wody酱

曾经的二次元同人和翻译堆放地。现已停更。各位江湖再见。

枢娘博客翻译补完-2009.05.

有何看不懂的词语可以参照我写的枢娘博客常用词汇篇

请大家不要转载枢娘的图文,也请不要不经我的同意就随意转载我的翻译。谢谢!

以下翻译by wody,未经校对。方括号里的文字是译者的个人吐槽和翻译注释~

 

2009年5月14日

日志原文请看这里

 

标题:夏尔梦游仙境

 

正文:

 

图片:夏尔爱丽丝

 

好久不见。我到底为啥一直是超忙的状态,不知不觉过了2周…
现在也是不知做什么好的状态,太长时间没更了就画了张草图。
宅人就算削减睡眠时间也会画图的哦。此乃世界之常识哦。(?)

 

于是宅女本性的我画这图画到了凌晨4点…
明天助手们还会来但我不洗澡准备干点什么呢。哎呀呀。

 

额,今天的图,最近Movic公司貌似已经发售了,就是夏尔爱丽丝(夏尔梦游仙境?)的想象图。
申请商品时,我跟负责人说

 

枢“夏尔是男孩子,所以穿南瓜短裤加围裙会很可爱!爱丽丝的话再戴个黑色大蝴蝶结,穿横条纹长袜,黑皮鞋怎么样!(兴奋)”

 

K桑“这是动画版的商品,谁也不会拜托你画的啦。”

 

我被一脚踹飞。

 

…说的也是~(寂寞)

 

总之我第1回监修的就是漂亮的连衣裙,所以这次只是寂寞的拜托他们“夏尔是无可非议的男孩子穿女装不是默认的,麻烦请给他穿个南瓜短裤吧…”。

 

然后,最近那个商品终于发售了,Animate店画的q版夏尔爱丽丝很可爱,每次为监修而收到的商品样品都会被助手们吵着逼问
“这个不是超可爱的嘛!?”
爱丽丝真好。永远都是女孩子的偶像呢。
最近奋发买了Alter公司出的爱丽丝手办。但比原价贵…是在雅虎拍卖上买的…(丧家犬)

 

下面是些废话,Q-Pot出的爱丽丝系列饰品也很可爱。
钥匙太大都不知该放哪好所以就没买,但我朋友某Mori酱买了。(笑)
蓝色蛋糕对身体最不好了但很可爱。绝对不能吃。

 

现在起开始对这次出的蜜蜂系列虎视眈眈。

 

于是,关于梦游仙境系列的事就说到这里,商品非常可爱请各位务必去Animate店里购买哦!
还会出[新商品],敬请期待★

 

然后,塞巴斯酱是白兔(兔耳塞巴斯酱太过凶恶,但q版角色很可爱。这次想画正常头身比例的/虐),格雷尔是柴郡猫(嘴巴很像),
虽然没有出商品的打算,但[格雷尔]是我个人比较推荐的配角想[今后]在这里画一张吧。

 

这家伙一定要演这个哦。

 

这家伙↓

 

图片:夏尔爱丽丝&葬仪帽子屋(葬:嘛 给你倒杯茶哦 刚烧好的有点烫哦 夏:还是抓紧赶路吧)

 

疯狂帽子屋·葬仪屋

 

啊 今天真棒 是悠闲的一天~♪(某乐队的歌)

 

[葬仪屋]和平时完全没变化,就是觉得像。(笑)
但没想好睡觉的老鼠[是谁]。(笑)
刘是青虫。

 

因为他也吸烟斗(理由只有这个)

 

 

2009年5月16日

日志原文请看这里

 

[由于这篇翻译总被那啥所以不得已用这种形式了orz]

 

2009年5月20日

日志原文请看这里

 

标题:约1120页,献给配角的你们。

 

正文:

 

图片:废柴三人组的真实面目(?)

 

大家好~又吵吵闹闹的过了几天。我是枢娘。
这几天里发生了很多事!去看了超棒的演唱会什么的!哈哈!演唱会超赞!

 

接着,GF6月号,18日发售!请多指教。
在卷头特集能看到出演舞台剧黑执事的塞巴斯酱和夏尔的松下桑和阪本桑两人的对谈后篇,以及负责脚本演出的浅沼桑,与我们负责人熊桑的对谈。

 

顺便 杂志上揭载的是“后半”部分。
浅沼桑和熊桑对谈的“前半”部分揭载于G Fantasy的官网上请务必去看看。
[涉及到的内容]不仅有舞台版,还有原作版的制作方法(?)一样的内容也有涉及。
舞台剧也魅力满载,请务必读一下里面两位华丽男孩的对谈(笑)

 

本月的漫画,把积累了整整6卷的东西发散出来了。

 

其实这回是过去从未有过的作画日程最紧的一回。虽然不能说具体的日程安排…我向编辑部跪了…DEATH…orz
给他们添了很大的麻烦…额额…orz

 

不过总之“尽现在全力”挑战了一回。
哎,给各位添麻烦了,托你们的福这个“挑战”是正确的呢。

 

我死都不想对好不容易买了杂志看的读者们说“这并非我力所能及的对不起”,而且对自己来说非常想画这回,所以也不想删减页数。
对于揭载了的东西和在各位面前披露后的东西,死都不想说类似“其实本来想那样”“本来不想这样”这种失态的借口。

 

但是日程没空闲了。

 

…每当那样就只有尽力而为了说!嘛不睡也好啊!(爽爽的)

 

非天生丽质的区区乳臭未干的漫画家,现在除了尽力而为也别无他法。
若是说不存在“不行了”“本来想这样的”…就是骗人的,但包括那些在内,都是我现在的“全力”和“实力”啊。
我想不去否定现在实力的,更加向上努力。
越画越觉得不足之处和不擅长之处更显眼了呢…每个月都和负责人一起反省。
每个月都想,要是下个月能画得比这个月更有趣就好了呢。这也是未到水准的证据。(笑)

 

修罗场之后,收了原稿的负责人向我发邮件道“我收到原稿了。大家都很努力呢!真是辛苦了”我差点哭出来的说…。

 

本月毁誉参半,[剧情上]有很多展开,我有努力的画哦!
希望大家能喜欢。

 

下个月也会努力的!

 

主助手H酱说了句让人羡慕的话“这次修罗场我瘦了3公斤…”(真是抱歉/跪地)我连1公斤都没减掉就这么熬过去了。
因为修罗场上为“要保持体力!”我吃了东西。
…没有反弹就已经很好了…。

 

话说在最前面写到的某演唱会上,我获得了和尊敬的N桑初次寒暄的机会。
他是位非常热情的人…!交谈时差点哭出来。我也不能气馁!必须努力!心情一下明朗了。
他还对我说“这个月的黑执事好厉害,今天早上刚听朋友说的哦。那天正好见到枢桑真巧啊(笑)”,我高兴过头都钻到2楼下面了…(怎么钻啊)
还收到了Y野桑发我的非常让人高兴的邮件,努力了真好。

 

人努力了就会有好事呢。真的。

 

莽撞前进,绝不是一件丢人的事。再次想挺起胸膛前进。

 

那是某首歌的歌词,唱吧~

 

以上,不淡定的以冗长收尾。

 

 

2009年5月24日

日志原文请看这里

 

翻译之前已发,见这里

 

 

2009年5月28日

日志原文请看这里

 

标题:DVD5卷发售DEATH★

 

正文:

 

图片:多罗塞尔

 

昨天DVD5卷发售了说~♪
详细报告请到GF熊桑的博客去确认(^^)

 

DVD限定版黑Collection是“Visual-kei”没错,是视觉系~。
[普通版]封面和黑Collection都认真画了动画原创角色·多罗塞尔。
这个角色当初提出人设时,被导演表扬道“虽然和想象中不同但是很棒!”我很高兴。
之后想象怎样的角色,经过和负责人的沟通后都会变得面目全非(笑)

 

但是,胜桑那富有个性的嗓音,脚本家冈田桑想出个性十足的角色。再加上与导演预想相左的往左上方突进的我的人设(笑)组成了现在非常有魅力的角色v
DVD敬请期待。

 

对了,还有明天(已经是今天了吗)是舞台剧·黑执事~那个执事,友好~的初日公演哦。
去看的亲们请务必高高兴兴的去哦!
应该会很精彩!

 

各位工作人员·演职人员,祝你们平安无事的顺利演到闭幕演出。

 

去池袋的亲们也请路上小心!
因为初次公演定在黑执事般的夜里。
直到回家之前都算是在看演出哦(^^)ノ

 

 

2009年5月29日

日志原文请看这里

 

翻译之前已发,见这里

 

 

2009年5月31日

日志原文请看这里

 

标题:感觉好突然

 

正文:

 

图片:塞巴斯酱

 

因为本不想画塞巴斯酱。(这么说着在画的时候突然下雨。不是做很少做的事的时候呢!白费我刚洗了的衣服!)

 

我发现1年没画动感十足的塞巴斯酱了。
看到舞台剧里动感十足的塞巴斯酱后又想画了(笑)
无意识的连手杖也画出来了(笑)
理想中的细长型肌肉男好难画啊~

 

以上~

评论
©wody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