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dy酱

曾经的二次元同人和翻译堆放地。现已停更。各位江湖再见。

枢娘博客翻译补完-2009.03.

有何看不懂的词语可以参照我写的枢娘博客常用词汇篇

请大家不要转载枢娘的图文,也请不要不经我的同意就随意转载我的翻译。谢谢!

以下翻译by wody,未经校对。方括号里的文字是译者的个人吐槽和翻译注释~

 

2009年3月4日

日志原文请看这里

标题:名为梦的陷阱将我们引向火焰

 

正文:

 

图片:夏尔

 

今天是动画黑执事的ED曲,“Lacrimosa”的发售日噢!
我也在亚马逊上好好的订了,先一步的收到了Kalafina桑的CD!!(还连同专辑!)

 

封面是如此之美…!式样等所有都很美!

 

在那厉害的CD中,…我也以推荐文的形式,参加到了封带上…(*ノノ)

 

对对对对对对对不起,我那拙劣的推荐文居然被打在封带上真是对不起!!

 

平时我是,看着别人的眼睛直接说出“喜欢”或“这里非常厉害”的欧美类型(…负责人是这么说我的),所以,以这种文字形式间接地向大家表达“很厉害”比较难,或者说比较害羞…!
要是嫌向来没有文采的我“就这点水平吗”就太苛刻了!

 

被歌曲的庄严感压倒,总不能轻松的写“厉害得无法形容总之请听完整!”之类的话吧。那种cheap的语言完全无法表现啊…
当时,花了1天时间,想出了封带上的3行字。
但请不要对着我花了1天想出的东西说“也不怎么样啊”。
这对现在的我来说已经尽力了…(卡里奥斯特罗)

 

…于是,结果,也不知道有没有写出能传达厉害的文字,
但我对“Lacrimosa”这样的厉害曲子献上了我最好的语言。

 

总之很厉害!请听完整!(最后还是落到此田地)

 

还附有ED图的美丽的动画贴纸(^^)
通常版是塞巴斯酱,限定版是夏尔。

 

关于今天的涂鸦。
刚才,去便利店采购饮料时,纷纷下起了雨夹雪。
已经3月了还下雪啊…边想边吃着夜宵画涂鸦。
一边戴着耳机大音量的听着[Lacrimosa]一边画自己的角色,不知不觉中流下眼泪…(感觉真好)
此乃怀着不自重的心情邪恶的活在四半世纪的枢是也。(自我申告)
总觉得,再过一会动画黑执事就要完结了吧,半年[的时光犹如]走马灯般[历历在目]…呜呜(真性急)

 

于是,很想有一天想着这首厉害的曲子画出一张图,Lacrimosa图。

 

但是第2首Gloria也很催泪啊…。歌词真让人难过!

 

然后,在听了ED片段后就成为Kalafina桑粉丝的家母,把我收到的专辑刻录到车子的导航里反复播放。
这次也帮她把Lacrimosa录了吧。

 

啊 已经6点了(早上)
工作好之后去睡吧。
今天会是个晴天吧。雨天的第二天会有大量黄色恶魔飞出来好讨厌呢[黄色恶魔就是下文的那个。。。]
因流鼻水导致集中力减半正是时候睡了!

 

2009年3月7日

日志原文请看这里

标题:守护着小小的你。

 

正文:

 

今天关东圈放…过了动画21话!!!!

 

真想反复抽完全睡过头的自己抽到哭啊。
于是现在已过早上5点了。但因后悔所以写篇日记开脱。

 

GF博客里熊桑已经把我想写的大部分都写掉了,所以关于内情请参照那边。
这次的动画里,佣人们大活跃。
佣人们的过去与活跃、内部设定一样的东西本来是要我画的,但我不过是将自己的“材料”交给脚本家山田桑而已。
举个例子,就好比将土豆、萝卜、洋葱交给别人,做成咖喱、或西式焖菜、或土豆炖牛肉,调味任由他发挥,这样的感觉。
然后,描绘出如此温柔、可爱的活跃着的佣人们的全是山田桑的功劳。
要让我发表个人感想的话,就像在天寒地冻时款待你吃一份奶味十足的蔬菜被精心炖稠的温柔的西式焖菜那般,棒极了的感觉。
总感觉,那佣人们的温柔让身为原作者的我潸然泪下。
再加上音乐[渲染]…!!还有新音乐登场好感动!(这可是我所敬爱的岩崎大人的新曲啊!)

 

于是,有好好享受21话吗?
当然,我很享受哦!(笑)

 

漫画也是,总有一天能看到佣人们的活跃。
一定会在不远的未来。
到那时,会做成咖喱呢、还是西式焖菜呢、还是土豆炖牛肉呢,还是别的料理呢,希望大家期待之!

 

即使用同种材料,只要改变调味料可以享用好几次。可以不厌烦的享用好几次。
我想是这种效果。

 

话说,在负责人熊桑的日记里,写道我经常被各位动画工作人员们说
“枢桑一直提离谱的要求吗?”,其实是熊桑乱搞比较多(笑)

 

最近最离谱的就是这个了吧!

 

图片:塞巴斯酱&夏尔&莉西

 

公开一角。是游戏的原画DEATH★
向从未画过动画原画的我提出“YOU也画个原画吧★”的离谱要求。
在年末作业时画了十几张这种图呢!哈哈!!(某老鼠王的笑声)
钢笔描线(或是叫透写吧?)之后就交给专业人士,但即使这样我也画了很多哦~
这是我搞的其中一部分!要是再让你们看到其他地方的话会被骂的我还是自重些吧(得意笑)

 

听负责人说,貌似电视开始播放CM了哦!所以就放了一角以作纪念(笑)

 

在GF的GFGF(游戏报道)里揭载的“是个恶魔执事”的塞巴斯酱的游戏原画图也是我画的。
还有“贪I欲于游戏中”的露出让人不快的笑容的夏尔也是[我干的](笑)貌似我净在画些让人讨厌的表情!

 

啊,黑执事里基本都是些让人讨厌的家伙们呢!那就没办法了!(笑容)

 

会是个怎样的事件呢,会被卷入怎样的事件呢,发售日敬请期待!

 

于是,在为了有趣而不允许妥协的负责人的乱搞之下,我和动画工作人员们都在努力的制作黑执事。

 

动画和漫画都是,连游戏也是。

 

每个叫做“黑执事”的作品若能娱乐各位的话就好了。
每天都这么强烈期望着。

 

2009年3月13日-1

日志原文请看这里

标题:小学馆漫画奖

 

正文:

 

图片:塞巴斯酱&格雷尔

 

GF博客里负责人K桑发表说,黑执事获得了第54届小学馆漫画奖,少年漫画分类的提名!
谢谢!备感荣幸。
但其实最终还是落选了,最终获得大奖的是,负责人和我都非常尊敬的安达充老师。
能与尊敬的老师一起,登上同一个舞台非常惊喜与感动。

 

今后,可以挺起胸膛大声说“黑执事,是少年漫画!”了。
当然我画的时候一直是这么认为的,但每次说“黑执事是少年漫画”得到的回应都是“咦!?”所以…(笑)
图案线条不怎么粗旷是没办法的事,为了不给少年漫画之名添耻辱,今后希望能画出“坚强的意志”。

 

个人认为,不管正义,还是邪恶,只要有“坚强的意志”就会很帅。
这似乎是理所当然的,但在现实世界却很难。
为能画出帅气的主人公,今后还要努力!

 

这次能获得如此光荣奖项的提名,也是托了各位应援的福。
今后,黑执事也请多指教!!!!

 

今天的图是DVD限定版黑Collection第3弹的“MODS”的一角。
连某踏板车也一起努力画出来了(^^)ノ
塞巴斯酱那样的漫画体系下很难会有骑踏板车的呢~!
这次根据内容,红人也会参加。

 

来,今晚还会放动画22话哦。
等夜里再来写日记!
晚安~(现在是早上6点57分)

 

2009年3月13日-2

日志原文请看这里

标题:一会儿出现一会儿消失

 

正文:

 

晚上好,今天是动画22话的放映日噢!

 

我是抢先一步看了的…阿~…夏尔他…被整得好惨好可怜…(笑)
真不能原谅各位动画工作人员这样虐夏尔嗷!

 

但那样就好!

 

看了故事构成的冈田桑、以及脚本家吉野桑的访谈后,从积极的角度考虑他们虐夏尔就是,“你们都是抖S吧!”。
这次的22话是我所认为的best of虐夏尔哦!啊~好可怜啊!!!(笑)[枢娘乃也是抖S吗莫非!!!]
但是,我所画的夏尔本性真的很坏,是个让人讨厌的家伙,即使倒了大霉也只能认为他是“自作自受啊w”,
但动画组却把他画的很可爱,再加上动画里给他配音的坂本桑,就会让我不禁觉得

 

“夏尔真是…一个可爱的傲娇啊!?被虐的好可怜!”

 

(笑)

 

但一定,还能看到他男人的帅气的一面,请期待下集!

 

GF的CM也是新做的。能看到封面一闪而过。
本月的CM中的塞巴斯酱,到底会说什么呢…其实每个月都有悄悄的在期待。
个人觉得最受欢迎的是上个月的杂耍片段,本月会是哪一幕呢。
那个CM,很有趣吧!(笑)
还有,在漫画的CM里可以看到虹执事的封面。
…那个封面也有很多不为人所知的故事,那等到发售日时再说…
很高兴出了画集,没想过时间是否允许就投身去干了呢…,我和负责人两人只有苦笑的份了。敬请期待!
关于画集仍有很多未发表的情报,(会在本杂志中发表的吧~?)所以请勿错过GF杂志的CM

 

然后,说到CM,黑执事DS游戏
“Phantom&Ghost”的网站上更新了PV和CM。
旁白当然是配塞巴斯酱的小野大辅桑。
还能看到很多新CG图,请务必去那边看看。
PV很帅的噢!
首先在那个CM开始前“砰”的跳出来DS标志好感动!
结束后响起“砰”的一声,出现了Square Enix的标志嗷!令人憧憬的Square Enix的标志嗷!!!(哈哈)

 

对了,虽然有标题,但现在我的站子一会儿出现一会儿消失…。
在我家能看到好好的,写日记时也有反应,不知为啥…

 

嗯,而且不能用邮件,真不方便~!(><)
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然后,我家2台电脑的其中1台突然浏览器不能打日语了。
哎…
真不方便…!!!!!(咬牙)

 

从上个月开始,一直发生这种问题!!!

 

到底咋回事呢…

 

…而且,马上要到18日GF的发售日了…(笑)

 

于是,今天的22话,请期待实况播出哦!

 

下周会怎样呢。我也等不及了!

 

2009年3月27日

日志原文请看这里

标题:Last night, Good night

 

正文:

 

图片:塞巴斯酱

 

_| ̄|(、ン、)ノ 筋疲力尽
站子突然消失,让大家担心了,给大家添麻烦(?)了!
总之是由于,域名的契约期到了…然后,通知邮件不知发到哪去了…,完全没注意到此时的我光顾着工作,等意识到时站子已经到期看不到了。
总之,是我的责任,真是抱歉。
这是自己弄的东西,却让每天关注着我的各位担心。
编辑部那边也收到了好多邮件…(汗)
对不起!

 

在站子停止运营期间发生了很多事。
游戏发售了,GF发售了,23话发表了,DVD3卷发售了,画集今天发售了,动画官方guide book今天发售,要通知的事情有好多好多好多!
周一从服务器发了个“开始做修复处理”的通知,想不到[站子]居然抽到最终话放映的今天…

 

啊,大家会不会觉得“一直不能订阅以前的博客啊~”,所以本来不打算用以前的博客了… 啊啊…orz
负责人也说“这很烦还是别用了吧”…我真没耐性啊!!!(这都没忍住)
以前的博客应该作为避难所一直经营下去的啊…(落泪)
但是,本家在很早以前就开始做修复了(…应该…),所以真想让以前博客里的日记就此结束。

 

今晚在关东圈放映TV动画黑执事的最终回。
关西圈已在昨晚放完。
关于内容和看点,负责人K桑已写在GF博客里了。
那美丽的画面、音乐、演绎与“滔滔”这个标题真的很相符,是一个美丽的结局。

 

监督的美学,安静而又美丽耀眼。
就如同进入绘画的世界,最后被悄悄笼罩在夜空下。

 

动画完结时,看着那犹如滔滔流水般的字幕,我并没有哭,而是微微的笑了。
因为这不是作为“漫画的动画版”,而是作为一部作品,以如此姿态迎来美丽的结局,我这个原作者感到非常幸福。

 

监督、各位动画工作人员,感谢你们为“动画黑执事”这部作品[设计]美丽的结局。

 

监督那高端的演出让人感叹。
各位脚本家们很有个性,每次都为超有趣的剧本倍感惊喜。
岩崎桑的音乐,其旋律既美丽古典,又有性格还带些微毒,每周都很享受。
动画师们让其动起来的,小野桑赋予其生命的,用非常酷的、神秘的、但又有些温柔的表情看着人类的动画版塞巴斯酱,我非常喜欢。
坂本桑赋予其生命的,坚强的、高贵的、纤细的、可爱的动画版夏尔,我也很喜欢。
佣人们、死神组、印度组、中国组、yard组、王室组、天使组、不管是漫画里的角色、还是不是漫画里的,我都一样喜欢。

 

剧本从很早阶段就开始[与漫画有]分歧,和原作不同,我每周都为那可能成为“另一个黑执事”的,展开原创剧情的他们而神魂颠倒。

 

每周要是不能和他们相见,就会特别寂寞。
我现在的心情,一定是,世界上最寂寥的。(笑)
不希望就这么结束,真想一直看他们动着的样子。

 

…但是,

 

在晨光的照耀下 那思念 这夜晚 都是枉然~♪

 

是啊。
这是做了半年OP的SID桑的“黑色之吻”的歌词。
因为会天亮所以才是夜晚,因为有早上才会有夜晚。

 

动画版作为一部动画、作为“一个故事”。
动画中的他们,得以贯通一个想法。
迎来美丽的结局,还要感谢制作组的各位,以及应援的各位。

 

真的非常感谢!

 

不懂体察气氛的[说一句],原作仍然仍然仍然还会继续下去的!
为不输给动画的各位,今后还会继续努力的!!!!!!

 

漫画塞巴斯酱和夏尔的故事,希望大家一直看到最后那一夜。

 

最后的夜晚就要消逝。

 

晚安。

 

枢梁

 

2009年3月28日

日志原文请看这里

标题:我回来啦!

 

正文:

 

站子复活啦~!(´◇`)

 

太好了…!!!今后会注意[网站使用]期限的。
而且复活竟用了2周多时间…!
今后还请各位多多关照本博客。

 

枢梁

 

2009年3月29日

日志原文请看这里

标题:不要说悲伤

 

正文:

 

图片:莉西*夏尔(莉:夏尔呜 那个啊 黑执事动画完结了呜呜 好寂寞啊 我喜欢夏尔 夏:嗯我知道 我知道啦 不要这么哭啦 拜托了)

 

最终回,在神奈川平安无事的放映完毕了。
夜里和同居人一起看,这半年间[的故事]犹如走马灯历历在目…呜!!!(泣)
最终放映结束日是3月31日,不打算在此详说。
各位看了最终回,感觉怎样?

 

于是,动画完结后很寂寞,画画时心情很乱。

 

动画完结了,有没有人寂寞得哭呢?
总之请看这图,夏尔的安慰虽然笨拙但希望各位能喜欢。
暂且,安慰一下有代表性的莉西。(笑)

 

其实画索玛也行,但由于夏尔即使面对哭泣的男性,也会说“大老爷们别动不动就哭”,就会特别冷淡啊!!!(笑)

 

于是,各位动画工作人员,真是辛苦你们了!

以上~

评论
热度(1)
©wody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