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dy酱

曾经的二次元同人和翻译堆放地。现已停更。各位江湖再见。

枢娘博客翻译补完-2009.09.

有何看不懂的词语可以参照我写的枢娘博客常用词汇篇

请大家不要转载枢娘的图文,也请不要不经我的同意就随意转载我的翻译。谢谢!

以下翻译by wody,未经校对。方括号里的文字是译者的个人吐槽和翻译注释~

 

2009年9月18日

日志原文请看这里

标题:哈...哈哈!!!

 

正文:

 

GF10月号发售了!

 

本月才32P页数比较少,但不知是一话完结故事里登场人物很多的缘故,还是卷毛角色很多的缘故,还是衣服饰品多的缘故,还是1页中的人物异常多的缘故,嘛大概都是原因吧,感觉画了48张。

 

真的。

 

右手在悲鸣…!!!

 

[放映]动画时我的右手曾被针灸老师表扬道“平时的工作量都达到生腱鞘炎的程度,但枢桑却完全没有[得腱鞘炎]呢~”现在却在悲鸣…颤抖!

 

不过托[右手的]福这个月漫画也平安无事的揭载了。谢谢。嘿哈

 

于是37话我很努力。
在非常细小之处有很多细致的描画,请一定去找找。
尤其请关注背景(包括在后面的人物)的动向。
黑执事基本不在吐槽状态,还请各位放手吐槽。
请尽情的吐槽哦(笑)

 

日记这边也好久没更新了不好意思!
因为专心在为新章做准备…忙于各种输入所以输出就很少…
怎么能一次连2,3个都弄不出来呢。

 

对了,本月的GF中有很多关于动画最终卷的内容!
还有关于最终卷预定收录的电视未放松的1话的详情。
内有黑哈姆雷特、黑CM、黑寿司屋,非常有趣请一定看一下。据说还能看到塞巴斯酱和夏尔的打斗场面…
而且那幕超帅…
我画不来那样帅气的塞巴斯酱呢…!

 

那1话几乎所有cast都出演了,真的非常棒非常奢侈,敬请期待!

 

在我工作室,阿格尼的人气很高。好情绪…(噗@竖拇指)

 

话说,本月32页有点少…说到这个让我想起来,最近粉丝邮件有说“老师画的量少了,请再画些吧!”
还有“7卷,单行本变薄了呢?”等,完全没那回事(笑)
关于单行本,从5卷开始就确实一直是一样的厚度。
话说,到4卷为止都比其他GF漫画多16页(一折)。
的确从5卷开始,和其他GF漫画的页数持平了,所以没有“7卷开始突然变薄了!”的说法。
再说[黑执事漫画]与杂志发行速度也保持一致,所以也没有每个月的页数变少的说法。(笑)

 

只是,由于每个月故事情节的速度分配不同,有46页的月份,也会有28页的月份…就是这种感觉。
因此可能也会有觉得少的月份。
以这样的速度计算,差不多4~5个月能出1本单行本。
我只是单纯的在画漫画而已。(笑)

 

不过这个月画了好多女性和小孩。
托他们的福我发现…就连塞巴斯酱的脸也被我画圆…了…
在画漫画时要是有时间能仔细斟酌再修改就好了呢。
黄执事篇的时候净画一些身长脸长的人所以拼命不让夏尔的头和身体被拉长,这次与之完全相反。
黑执事里少有同年龄的人物聚在一起出场的情况,所以很容易导致画被拉长或拉短,这样可不行呢。
我要进步。还远不够水准呢~!
我要以能够稳定的画出更加更加帅气的塞巴斯酱而努力!(都已经第8卷了还在说那种话吗)

 

2009年9月24日

日志原文请看这里

标题:好~可爱!

 

正文:

 

图片:果冻豆

 

最近拿到了这个!
其实不是很喜欢果冻豆,但还是被它的可爱打败了。
在工作室里和大家分着吃。

 

其中有一种味道,叫做“曼珠沙华(香草)”,曾从书上得知[这种味道]在欧美占多但日本人无法理解这味道,我和助手们说着“就是这个啊?”然后怀揣着看看就怕的心情试着尝了一下

 

真是后悔到死啊。

 

当放进口内试着咀嚼的那一瞬间,一股沥青味在口里大幅蔓延开来。
你这家伙啊啊啊!?这是樱桃味和草莓味混合后的味道吗!?
不会让小孩哭吗!?
有种橡胶味!…不对,是种让人讨厌的味道!
好苦!不,管他苦不苦总之是橡胶轮胎的味道!!!

 

工作室内引起一片骚动。
助手们没咽下去直接吐了出来。轮胎味如此强烈。
呃,不过我们可没吃过轮胎啊。

 

顺便,衬在这机器的照片后面的纸是情节设定。
就是把想法打在纸上然后看着它进行命名。
因为负责人说他读横排文字有些吃力,最近就打成竖排了哦。

 

还有,这几天以冲军般的速度到神户玩了2日。
把异人馆几乎都逛尽了说!英国馆哈哈!!!!!!![“北野异人馆”,神户因明治开埠时期是外国人聚居地,故遗留了大量19世纪西方风格的建筑群,极具特色,统称为“异人馆”。]
当然还能在异人馆内的英式酒吧泡上2天。神户之夜最高★
抵达那边已是傍晚,随后逛了4幢异人馆,又到英国馆里喝酒,第二天早起去牧场和羊羔们玩,还到高山植物园意外的登了山,吃了神户牛肉,购了物,晚上在宾馆工作,睡了3小时左右起床后再逛了5小时异人馆,几乎把全馆都逛遍了(真的登山了…坡很陡),傍晚回到横滨。

 

而且,还到旅途半路上看到的一个叫生田神社的地方驱魔祈福了。

 

现在的自己远没有1年前的元气满满了呢,每次想要更像Imoto Ayako那样咬牙忍耐啊!时都会想到[Imoto Ayako是日本人气节目前往世界尽头的Q的外景主持人(?),节目里化妆的很夸张,粗粗的眉毛,笑起来的时候露出并不整齐的牙齿,但80后的她却凭借过人的勇气尝试世界各种有挑战性的活动,为观众带来快乐。]
“所谓疲劳就是稍微积攒点灵魂。要净化灵魂最好去驱魔”
这句电视里说的灵异话。(有灵气的)
在暂住宾馆的边上看到个神社,所以“这就是命运吗~”。
黑执事是恶魔的漫画,所以基本不做驱魔或庇护什么的(获得慰籍的程度),但偶尔感谢一下那些日I本的神灵们然后获得力量也不错。

 

后来出租车小哥还告诉我,藤原纪香桑刚举办了婚礼。
哎嘿…难怪阵势这么大…
生来第一次接受驱魔仪式,不知是否由于初次体验的关系,虽然不知道驱魔效果如何,但觉得新鲜感十足。
神社的空气很清澄呢~

 

果然因为是日I本人就应该平心静气些吧。
巫女桑太可爱了好危险(首先要抛弃这种烦恼)

 

感觉脑内响起了大神赶脚的BGM。(超期待这次在DS中出场。虽然未能凭借己力通关PS版…)

 

于是受各位神户人的照顾了。
出租车小哥、还有商店里的伯母都很亲切!真是个好地方~

 

但最后一天迷路了搞得筋疲力尽所以叫了出租车,目的地离打车的地方才一米远还让司机送,司机怒道“你年轻着呢,自己走过去呀!叫啥出租车呢!!”。
休…休想……

 

拍了好多照片,以后上传些吧。

 

话说本来说好[向大家]报告7月去的那个英式酒吧结果还没写…!!!
之,之后会写。
喜欢英国却还没吃过一次炸鱼薯条这可不行。虽然有些油腻。[炸鱼薯条(fish and chips)源自英国的传统美食。]

 

2009年9月29日

日志原文请看这里

标题:黑执事DVD9卷发售!

 

正文:

 

图片:夏尔。。。的嘴

 

明天,9月30日是TV动画黑执事的最终卷,9卷的发售日!
还收录了未放映花絮哦。是TV版中没有放映的故事,请一定去看看DVD!
是一段大家演戏的花絮,精细的做工最棒了。
角色从格雷尔到威廉,更有登场了一小会的那个角色等众星云集出演,值得一看★

 

看着未放映花絮一边想,动画里格雷尔真的出场次数好多阿~。
看来作画者们很爱他,还为他加了很多原本没有的分镜动作(笑)
真的非常感谢!他的部分很多。谢谢各位动画师。

 

还有,里面还附赠了一本我至今都没有收全的动画专用草稿的册子。
比平常的要厚些+*
塞巴斯酱穿高跟鞋的那幕的英文标题(负责人作)相当美好。还揭载了某位传说中的死神的人设图。(与其说是动画version,还不如说是为动画创作的version)
还收录了数不清的少爷的着装,以及原创剧情的想象图。(连在读剧本时用铅笔画的草图都有/汗)
啊啊,我也画过这种草图呢~好怀念。从前。

 

现在,看着最终卷的封壳[在店里]排成一排,感慨颇深。
DVD的BOX被设计成从盒子的开窗处只能看见部分图,盒内的隐藏部分要打开后才看得见,这种设计在化妆品的包装上偶~尔能看到,但在漫画或DVD这种版权物上还没有这种设计,2008年7月在小笠原伯爵住处举行的活动・繁多姆之夜的小册子在制作的时候,我和设计师中川桑讨论时讲到

 

“不想设计成那种偶尔可见的仅作装饰用的开窗,而是想做有内涵的镀金边缘的开窗式样!”

 

是经过多次碰面讨论后做出来的东西。
想做成买到手后从盒子里抽出来时发出“哦哦~原来全图是这样的啊”感叹的,仅让购入者们享受的东西。
关于册子和DVD的开窗是什么形状,要隐藏哪个部分…等问题每次都要经过周密的讨论才能决定哦!(^^)

 

在Square Enix公司史无前例的东西要经过多次重复探讨才能完成,所以成品做出来的时候感慨很深。

 

设计可爱的东西,或是厉害的东西很简单,但初次的实现却是非常困难的呢…曾有此亲身经历。
被说了多少次“史无前例”了啊(笑)
不过最终实现了,非常感谢Square Enix公司。

 

那本书的装订设计得到了Aniplex的清水P的喜爱,当她打电话告诉我“DVD也和这个统一做成一套吧!”时真的很高兴。
看来我们的挣扎,或是说努力被认同了(笑)

 

但是最近,画集等特殊书籍貌似渐渐都冒出来了呢~,和负责任K桑与中川桑讨论时说到。

 

曾和大家讨论,什么时候出黑执事2期的DVD,还有今后我的黑执事画集的话(还没有谈过呢w梦话而已)就把设计都统一起来吧…
但最后得出的结论是,果然我们还是追求更新式的、更可爱的设计吧!

 

要是保守的话就不知该怎么办了!

 

因挑战新潮事物而给相关人员带来麻烦的,不就是黑执事吗!(有自知之明)

 

我们互相承诺道,一定要再被别人说“史无前例!”哦。(笑)

 

于是,这个带有镀金边缘开窗的黑盒子BOX就在此封印了。
在此宣言要戒除[这种设计idea]。但因为太可爱了绝对还想这么做呢(笑)

 

虽然不知道何时能实现,我们3人都梦想着,若有一天2期的DVD,或是今后我出画集的时候,能用更可爱、更新潮的设计提供给大家“感觉与众不同的,有些出色的东西”的话就太美好了。

 

…能,能否实现就不得而知了呢!
从现在开始动脑筋!!!!

 

但是,这些东西真的要在负责人熊桑、设计师中川桑、Square Enix的各位、Aniplex的各位、还有读者和视听者都在的基础上才能实现。
从接受我那幼稚而拙劣的提案,到为了让其实现而到处奔走,最后被认可。
这1年让我深刻体会到了“人的力量”是怎样的强大。

 

动画黑执事就先告一段落了,我们约定还能再会,所以敬请期待再会的那一天。(^^)ノシ

 

2009年9月30日

日志原文请看这里

标题:夸张

 

正文:

 

图片:Q版塞巴斯酱

 

Q版塞巴斯酱!
请随意上色。(笑)
到底要夸张到什么地步比较好呢好苦恼。[这里的“夸张”可以理解成“Q版”的意思,下同]
大圆眼是最棒的夸张状态。(个人观点)
有没有可爱的夸张手法呢…

 

动画黑执事ED的造型夸张得最棒了。个人觉得是夸张手法中最佳的。
原画貌似是饭塚晴子桑画的…嗷太可爱了~~~~(好喜欢)

 

其实饭塚桑还在我一直很喜欢的“女孩子超可爱”的动画“海物语”(参加黑执事的脚本家山田桑担任此动画的故事情节构成)中担任了角色设计,大吃一惊。
(从媒体事业部的K村桑那里听说的)(我已经看到剧终了哦。)

 

[海物语]将佐藤导演的美少女战士的感觉充分发挥出来了超棒的说。
那在周日早上播出就好了呢。魔法少女就应该是女孩子们所永远憧憬的,男孩子们眼中的圣母玛利亚哦。
K村桑曾对我说“明明不了解却这么喜欢画画,还拥有能够区分出喜欢的东西的嗅觉,真不愧是老师呢”。
是吧是吧。懂了吧懂了吧。
芝桑也懂。下次见面时很想对她说“那一幕是芝桑画的吧!”。
和负责人一起时当看到有芝桑特色的作画就会兴奋的喊道“来了!芝桑的塞巴斯酱出现了!!”。
好有型。感觉比原作里的塞巴斯酱更富成熟的气质哦。
她最可靠了…!唉,这句话可能要说给所有原画师们听。
好想效仿啊DEATH。

 

…然后,最后还有什么想说的呢,乌琳是我的嫁。
虽然玛琳也很可爱啦!乌琳…超可爱!
我不是只喜欢乳大的哦!
然后,还在焦急等待乌琳的手办,还没到吗?(认真的眼神)

 

呼,我的画原本颜色偏浓,所以即使过分保留原型也不可爱呢…。
真想画出更可爱的Q版。
大家喜欢什么程度的夸张率呢?
是大圆眼的2头身,还是Guide book封面上的3~4头身呢,还是今天日记里的2.5头身呢…。
唉虽然现在不是烦恼这事的时候…(真是的)

以上~

评论
热度(1)
©wody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