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dy酱

曾经的二次元同人和翻译堆放地。现已停更。各位江湖再见。

枢娘博客翻译补完-2009.11.

有何看不懂的词语可以参照我写的枢娘博客常用词汇篇

请大家不要转载枢娘的图文,也请不要不经我的同意就随意转载我的翻译。谢谢!

以下翻译by wody,未经校对。方括号里的文字是译者的个人吐槽和翻译注释~

 

2009年11月1日

日志原文请看这里

标题:Happy Halloween!

 

正文:

 

图片:万圣节贺图-塞夏

 

点击放大。
(禁止随意转载・二次传播。也不能贴在自己博客里然后说“拿走图片时请留言★”哦!)

 

要是放弃的话比赛就结束了哦…。

 

是这样的,朋友在23点时跟我说
“作为黑执事的作家不能不画万圣节贺图吧!”
我答道
“都被你这么说了我只有画了!”
就突然开始画起万圣节贺图,线稿居然也用钢笔画(随手画的话画面太脏,只能选择钢笔工具了!^v^)
“好!这样的话在12点之前就能上传黑白图了吧!?”
本来这么得意的想着,不想紧急工作突如其来,

 

结果就没能赶在12点之前上传了。

 

可,可恶!!!

 

哎,嘛…本来以为这图只是临时想起来画的谁也不期待吧(笑)
23点45分的时候觉得自己“不是能行吗!?”,想起当时热情过头就无比痛心。
觉得画好的线稿就这样入库有些浪费,好不容易把工作办妥(早上4点时)不管怎样还是上色吧,这么想着便开始上色,花了2小时左右完成了。

 

白白浪费了350dpi[像素]。
…没有用武之处啊!(^v^)

 

于是向来我站子里看的各位说声,Happy Halloween!

 

唉,什么,睡觉之前都是万圣节哦!!!(现在早上6点半)
在我心中是10月30日的30点半。
还没…还没结束哦!

 

但是,今年去了Disney Halloween,而且很有万圣节气氛。

 

…于是,晚安……
不管何时入睡都是2010年的万圣节…orz 可恶!

 

2009年11月2日

日志原文请看这里

 

标题:progressive

 

正文:

 

图片:Kalafina的progressive专辑

 

Kalafina新谱的CD送来了~~~!!

 

前几天在演唱会上听过了,是一首疾走感十足的歌。
赶紧在画原稿时听★
这首歌在演唱会中表演得最帅,请各位在12月的演唱会前也先预习一下这张CD吧!
才2首歌还好哦…可以记住哦…。

 

CD在10月28日发售。
要不早点去买初回限定版的话会被抢光的哦,喜欢她们的人请到CD店出手吧!
Video clip中的歌姬们也很灵★

 

2009年11月13日

日志原文请看这里

标题:舞台・黑执事DVD

 

正文:

 

图片:塞夏

 

12月2日发售^^
在那之前漫画,战国IXA等很多刊物都会发售(关于IXA等以后详述!)
新绘制了很多特典卡片,特此通知。

 

这次图的全貌,貌似是给买了音乐舞斗会黑执事的DVD・Animate限定版的人作礼物用的。
好不容易搞一次舞台剧的特典,就画了舞台剧的一幕!
还带上了有舞台感的耳机套件哦。因为,这是看点哦!舞台版的话,耳机套件很重要哦。(笑)[耳机套件就是舞台剧演员演出时带的那种耳机连迷你话筒的套件]
平时,因为基本不怎么画富有动感的色彩,所以感觉很新鲜~。
关于我个人推荐场景的评论也写在图中了,请务必看DVD时留意“这里!”。
因为真的很可爱!塞巴斯酱和夏尔都很可爱!

 

然后,说到其他的特典图,是前几天在站子里亮过一次相的刘,这张是在Animate店里买黑执事8卷(11月27日发售)就会送的迷你彩纸上的图。
这次,Animate的K川桑告诉我“给新刊上架时,我想把装饰品做成中国风格”,所以我就擅自画了个配套的刘店长。
蓝猫也在哦!一直想画穿着(果体)围裙的蓝猫店长
…不好意思……我太激动了……
希望在数量上恐怕占了劣势的男性读者们会喜欢(笑)杀必死杀必死!
(要是只有一个刘的话马上感觉就很素…)

 

然后,没想到刘赶在夏尔之前当上了店长,我何时再能画夏尔店长呢(笑)

 

如果买了8卷和G FANTASY的话貌似会送夏尔的卡片。那张图虽然是本月发售的GF的封面图,但能在Animate店里率先看到哦!
这是第一次夏尔单人的封面。
夏尔脚下踩着的椅子是在英国非常有名的那把椅子。[详见2009年11月18日的日志翻译]
详情请到Animate的HP查看!
点我

↑给黑执事特设了网页(^^)v

 

于是我努力绘制了的特典,请务必入手看看哦!

 

2009年11月17日-1

日志原文请看这里

标题:迂回战术

 

图片:蓓优妮塔[Bayonetta,猎天使魔女]

 

点击看原尺寸。※禁止二次传播・随意转载!

 

在前几天发售的游戏中,有我自发售前就一直关注的猎天使魔女。

 

但是,我没有PS3的硬件…而且也没有玩游戏的时间…又不太擅长动作类游戏…所以就放弃了,但因太喜欢这个角色的造型了,也很喜欢官网上游戏视频里的必杀技,一直很关注。
总之为满足一直想玩的心情,首先

 

去买了蓓优妮塔大人的写真集
又买了蓓优妮塔大人的原声碟

 

“这样就满足了吧!真好!即使没买游戏也好啊!”
有一天我妈[和我发生了以下对话]

 

母“喂喂,你知道最近一直打广告的一个戴眼镜姐姐的游戏吗?”[戴眼镜姐姐。。。。。。。。]
我“啊啊,是猎天使魔女吧”
母“那个貌似挺有趣的啊?”
我“…嗯,嗯…是啊。你喜欢阿”
母“我有点想玩呢。FF13也出了,想买台PS3,一起买吧”
我“………这样的话我来买吧!!!!!!好想玩猎天使魔女啊!!!!!”

 

然后我当天,工作结束后飒爽的跑到电器店里,把PS3和猎天使魔女买回了家。
非常重。这是成年女性的重量吗…(PS3本体)
我望着写真集吐槽“真好…蓓优妮塔大人…”,在一边用不冷不热的眼神盯着我看的助手发了封邮件说“你终于把蓓优妮塔大人带回家了啊”
我便也微暖的回邮件道
“那是绝对的^^”
被发现了…!!!!

 

吃完晚饭后马上就玩了起来,比想象中还要HIGH。
绝不输于同作为恶魔的塞巴斯酱哦…!!!!
蓓优妮塔大人即使被击中要害也能承受。
虽然玩的是Very easy mode但也非常享受。画面一闪一闪的呢!(都是血的意思)
本想画一幅表现的很享受的蓓优妮塔大人,但觉得游戏里的形象英气十足,便画成英勇的蓓优妮塔大人了。
本来还想画得再像麻辣女教师呢…!
涂鸦很愉快。

 

话说Square Enix公司似乎要出蓓优妮塔大人的Playarts了呢!(明明已经了解到这份上了却还没买实体…)[Playarts是玩具/手办的一种,是可动人偶]
难道不出蓓优妮塔大人的人偶手办呢,要性I感手办!

 

2009年11月17日-2

日志原文请看这里

标题:盒蛋挂件来啦!!

正文:

 

盒蛋挂件来了,在此写个报告吧!

 

图片:塞夏盒蛋挂件

 

身高差很完美!小细节也做得很精致。

 

图片:格雷尔盒蛋挂件

 

链锯做得很秀逸!好精致。

 

图片:索玛&阿格尼盒蛋挂件

 

阿格尼和索玛初次立体化!感动!!

 

图片:田中盒蛋挂件
图片:塞夏之爱丽丝版盒蛋挂件

 

还有话题的爱丽丝版立体化。超可爱!!!!
夏尔酱小小的哦。

 

图片:塞夏盒蛋挂件&枢娘的小指

 

比较。夏尔很小吧。好可爱!
好想买个标本柜一样的东西把它们陈列在里面啊…
有没有适合的柜子呢~

2009年11月18日

日志原文请看这里

标题:GF发售日!

 

正文:

 

图片:39话中的塞巴斯酱(背景:要我说几次 鱼不够了 喂,喂?所以说是鱼...不对,不是肉,是鱼,FISH!我没订过那个。你在听吗?Hello?)

 

GF12月号发售了!
第一次用夏尔做单独的封面!
给他穿上了英伦风的格子长披风外套+猎鹿帽好高兴v
我已经收到好几封邮件了,没错,夏尔脚下踩着的是招致死亡之椅。因为他没座下去所以没关系的哟![介绍一下“招致死亡之椅”,是英国相传一受诅咒的椅子,坐上去就会受到诅咒被杀死。据说却有实物,名字叫Basby Stoop Chair,现展出于英国某博物馆中,为了不让别人座在上面,特地挂在墙上展示]
我记得夏尔在与恶魔定下契约的时候曾单脚踏棺材上,所以这个位置不就恰当好处吗。
我知道有英国神秘游记方面的书,这种题材似乎在英国很有名气。
从粉丝发来的邮件中得知,那把椅子还会唱歌来着!?
到底是什么歌呢!!!(笑)这国家真不可思议…

 

GF的黑执事原创商品同贩中有很多新画的图。
详情请去这个网站查看。

 

是繁多姆公司的伞和繁多姆公司的扑克牌!
两个都是我设计+新绘制的。
巧克力是猫形状的,所以伞设计成青蛙。我相~当~喜欢这把伞的设计!
撑起这把伞,会发现在伞的内侧印着的不是雨滴而是天降糖果的图。
是本着“在雨季多发的英国也要享受其中!”这种繁多姆公司的理念设计出来的。
因为是雨伞所以也印有雨点logo。
这样的话在外使用也完全ok,而且黑色伞面正好能阻挡紫外线^^
伞能折叠,皮质把手也很可爱,请务必拥有之!

 

接下来是扑克牌!
这边也在漫画中登场过了。与索玛一起的那幕哦。是第4卷吧?
一~~~~~直很想出“繁多姆公司”的商品,愿望实现了真高兴。
感谢Square Enix公司努力策划的计划!
牌盒和牌面的设计尽量设计成漫画的风格,机会难得,我新画了一套黑执事所有角色的花牌!
其实啊,3种类型的已经算好的了,要是全部图案都一样的话就不高兴了吧。
扑克牌的话果然还是要所有花牌的图案都不一样的好!于是就画了一共14张图。
还有,A(Ace)的图案和卡片的图案全由我们枢小组的工作人员来全力挑战。成品非常可爱敬请期待。
扑克到处都是骷髅图案很可爱的说。
根据每张卡片想象出的形象的服装也经过了盛装打扮。画的时候很享受!
充当要务的角色也被设计于其中,请务必入之~!
说到扑克牌就想到赌I博,说到赌I博就想到和死紧挨着的→骷髅题材!这么联想骷髅图案就多了些。
请和夏尔他们一起与朋友们打牌吧。

 

然后是关键的漫画…

 

接下来,会有少许透剧。

 


这个月开始是黑执事史上第一次,主人公(?)作为讲故事的人而存在的一章。

 

因此,稍微变化了画角色的方法。
以前都用第三人称,时刻注意要站在读者的视线画画,但这次,这个月开始就要站在成为中心人物的新人・阿瑟君的视线画了。
致力于画出“从阿瑟(他人)眼中看到的”塞巴斯酱和夏尔。
所以,看起来有些光鲜亮丽。[黑执事本来是一部充满黑暗基调的漫画~可以理解]
要画阿瑟眼中的塞巴斯酱让我觉得好害羞!!!!这是为什么呢!?(笑)
使用了黑执事第一次使用的那种效果基调。画面很明亮(笑)
之后还用纯黑色画了刘,居然忘记画法了好焦虑。
话说他貌似没登场有1年以上了吧…?
下个月就会活跃了,请多指教。(^^)

 

而且又能画久违了的有“超级执事”感觉的塞巴斯酱了,好高兴。
不过画面里有大量的人物画起来很要命…而且都是大叔的天堂,画面被拉的好长太要命了!(笑)呼,要画的胖些哦!美型设定的角色也要胖点哦!

 

对了,在本月的扉页上画了以前就很想画的一张图好高兴。[这次日志里的图就是其一部分]
画塞巴斯酱最花时间…画一副不高兴的样子的塞巴斯酱尤其好玩!
由于塞巴斯酱是执事,他会不会对着跟他经常来往的同业人发脾气呢。
而且由于他不是本地人,同业人是当地的老头而且有些耳背的话就很有意思呢。
他张大嘴巴的机会很少,这是有多新鲜哟(笑)

 

下个月也会集中精力上的哦!
还要挑战初次尝试的风格,要加紧学习呢。要加快读书的速度啊!

 

2009年11月23日

日志原文请看这里

标题:倾倒吧!!!!

 

正文:

 

图片:枢娘设计的伊达政宗殿(想象:战国时代 要点:很喜欢烟袋;萩花(宫城・仙台之花);金雕(当地纪念物的天然栖息地宫城);不良青年...)[后面的文字看不清了倒]

 

※禁止二次传播・随意转载!

 

11月27日黑执事8卷就要发售了,同一天有一个叫“GANGAN战-IXA-”的杂志创刊。
我有幸担任了封面设计!
哇~这可是创刊号的封面啊…!责任重大!

 

是一本以战国,Asian Fantasy为中心的杂志,他们拜托我选一个能代表日本的战国武将。[准确的说,应该是一本以「战国」×「三国志」×「幕末」三时代为中心的杂志]
而且这次是那位有名的「伊达政宗」殿!!!!

 

愧疚的是,我对战国时代不是很熟悉,借此机会读了很多相关书籍,稍微对战国用语有所熟悉了。
我觉得既然要画,就必须了解这个人物,就读了好几本书…这是一位被后世相传甚广的存在感超强的个性人物(笑)
还读了很多其他武将们的事迹,其中伊达氏的逸话果然比较多,有很多感兴趣之处。
个人比较喜欢鶺鴒形的花押的故事。很有趣。
这次想把花纹和上方全体都画成不良青年风格(飞机头),说到为何定为不良青年呢,是因为

 

伊达政宗

仙台

宫城

宫城是当地纪念物金雕的天然栖息地

哈利戴维森[Harley-Davidson摩托车制造商,因为这个牌子的logo是个雕]

摩托专用夹克衫

朋克摇滚

战国时代的不良青年←现在这样

 

这样联想成这个结果了
战羽织是藏蓝色底上有五彩缤纷的可爱水珠的样子(!),与不良青年结合起来就让我联想到哈利戴维森风格的骑手羽织(笑)
当时他还和西班牙合作制造大帆船(是个人认为最燃的词),伺机推翻幕府什么的。
所以还曾尝试腿部的盔甲用西班牙风格,结果这个封面被果断拒绝了…。(笑)

 

把金雕也画进去的那张图好像被做成附录中的透明文件夹了,其背面被设计成日之丸的颜色非常帅气。
没有设计进去的金雕和萩花、以及西班牙风的盔甲全部都印刷了出来,请一定买来看一下全貌。
金雕,由于不太会画,花了比人物还要长的时间…哟…
但是觉得会影响封面质量,所以在数据上减掉了很多,看来这个选择是正确的(笑)
因为他是“伊达男”中比较有名的“伊达”,我在画里加入了很多华丽的元素!。
头上插着的萩花,是代替脱掉头盔后模仿“萩之月”的造型。轮廓上。
日本的文化毫无疑问是繁盛的文化。(错误的解释)

 

由于至今有很多作家画过这个人物,我力求和他们都不同,设计出“枢笔下的伊达”。
于是,在画封面之前会列出角色设定表,今天这张图就是这个角色设定表的初次公开。
平时设计人物时都会做这样一个考虑。嗯。
因为觉得能代表宫城・仙台的伟人就是他,所以加入了很多以宫城为中心的元素!。

 

通过这次作画,让我比以前对战国时代(还有,宫城县)更感兴趣了,还让我了解的到了很多!
编辑长大人,谢谢您给我这么好的机会。

 

在这豪华的连载作家阵容种,不管有没有红色戒备,作为一领具足的士兵若能稍给“战斗”锦上添花的话,是我的本意!

 

揭载的漫画阵容都相当豪华,请各位务必关注之!年末沉浸在Asian Fantasy中如何(^^)

 

…啊,不过也希望大家别忘了British Fantasy(大致上)的黑执事哦…!

 

2009年11月29日

日志原文请看这里

标题:黑执事8卷!

 

正文:

 

图片:塞巴斯酱(这次的修正大赛,一直以来都要修正啊!!(哭))

 

※随意转载・二次传播都是禁止的哟!

 

27日8卷发售了。
27日我虽然在市内,但1次也没能去书店看…嗷嗷嗷…
貌似在Animate等店铺里排着一排威廉[8卷封面是威廉],有点像黑客帝国里的某一幕(西装大量上阵基努无双)(笑)[美国著名演员基努·里维斯,在其代表作之一,黑客帝国里穿着西装十分帅气]

 

这次也收到了朋友M桑送的花+*谢谢!
是漂亮的橘色玫瑰,下次放照片吧v
自黑执事1卷的时候开始,她每次发售日时都送我花。
是送我紫玫瑰的人。(笑)[“紫玫瑰人”出自漫画《玻璃假面》,剧中有个叫速水真澄的人经常暗中匿名送紫玫瑰鼓励女主北岛真夜且帮助她,心中十分在乎她。这里的M桑对于枢娘来说就像是那个送她紫玫瑰的人一般。]

 

一想到黑执事已经连载到第8卷了就感慨万千…。这么想来,不仅M桑,还有朋友们、各位相关人员、以及各位粉丝支持我画黑执事有3年之久了呢,真的非常可喜可贺。
我会为了你们而活的。

 

而且动画2期也决定了呢!(高兴)

 

啊,说到动画2期,在这次的漫画中连带着泄露了些动画的消息。(笑)
在封面背面写着飘逸的“执事,泄露”的字样。依然是负责任K桑的自由吐槽。
还附带有新图请务必确认之。
2期,我也很期待会是什么样子。
这次在服装方面也有很多涉及。请各位动画用户们多多指教。

 

对了对了,这次的第8卷在原有基础上做了前所未有最多的画面修改。
在画的时候觉得“好…应该是这样!”,但事后看时就会“啊咧!?”…(我觉得这是每个画画人都会遇到的事吧)
因此有很多地方都重画或补充修正了。
但我家人都说“修改得太微妙了没看出来啊!” 哎orz 好吧…自我满足!
还请看杂志的读者们也帮忙找一下我有没有错误之处…。
有时也会重画某页的某处。(笑)
…有可能没注意到太过微妙之处!(太自我满足了)

 

但是最近在想啊,要是买动画的DVD看的话…
就觉得,既然别人出钱买了我的作品,我就要在有限的时间内尽力做得最好呢。
绝对没有“修正不是自我满足的意思”。
既然公布于世,就应该在那有限的时间内尽力做得最好。

 

所以如果DVD也要修正的话就再好不过了。将看过1次的东西搞得更漂亮,更有动感的话就好了。希望如此。
(漫画没办法“动”的吧/笑)
虽然说法有些那啥,但既然出了贵重的金钱,制作方就必须努力做出与这份金钱对等的作品吧。
在看了某部动画的DVD后,这几天我都在想这个问题。

 

…不过要是能画出在交给杂志揭载之后1次都不用修正的原稿就最好不过了呢!
在交给杂志时,我都是想着“那才是最好的”画画的哦!…对谁来说都那样吗(笑)
下个月的原稿也会以“最好”为目标而努力的!
下个月准备揭载的原稿中人物好多,继上个月以来一直都是枢的专场DEATH★
(我们在工作室里,把人物密集的场景通称为“枢的专场”)

以上~

评论
热度(1)
©wody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