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dy酱

曾经的二次元同人和翻译堆放地。现已停更。各位江湖再见。

枢娘博客翻译-2013.08.28.

我终于爬回来了orz


有何看不懂的词语可以参照咱的枢娘博客常用词汇篇

本次日志原文请看这里。请大家不要转载枢娘的图文,也请不要不经我的同意就随意转载我的翻译。谢谢!

翻译by wody。未经校对= =+

方括号里的文字是译者的个人吐槽和翻译注释~


标题:黑执事17卷发售!


正文:


图片:夏尔&路人【等!】


作画时绿舍的划船用服一直被助手说是“西瓜图案”。

不,不是的…是绿x藏青的传统条纹啊喂!!


于是,27日黑执事17卷发售了。

已经入手的各位、准备今后入手的各位,真的非常感谢!

本想以单卷完结的黑执事,托大家的福都已经更到17卷了。


这次(上一卷吧),我画了传统的球技“板球”也是英国的国技,受到了很多人的关照。

要在日本把板球画成“运动漫画”的作品,这需要超乎想象多的时间、劳力和日本板球协会的帮助,对我而言“豆芽菜”蓝舍最后平安无事的拿到了优胜,延续了“碧之奇迹”真美好。


“黑执事”这部所谓的“混乱的执事漫画”作品中还挑战了“运动漫画”这种平时完全不搭边的题材的漫画,我觉得非常值得。

这和黄执事篇(美食漫画风)、幽鬼城杀人事件篇(推理漫画风),都是所完成的漫画之中最难的!(笑)


下一卷18卷预计于今年冬天发售。

嘿嘿…你们懂的吧…比起以往发售间隔缩短了哦……( ꒪⌓꒪)

【内容】是寄宿学校篇完结+新章突入(现在正在努力画!),希望各位漫画派们期待之!


于是,下面讲一下咱在画板球漫画期间学习到的运动漫画的一些小知识和故事。

不过这个话题,对于不以成为漫画家和小说家为目标的人来说可能不怎么有趣……(汗)


这个,在画之前就预料到漫画发售后会有人说“布鲁赫的必杀技之‘暗夜之枭’说的是某篮球漫画中绿色的那位吧~”,果然收到了各种此类的评论……(苦笑)

看了后记就会知道,那当然不是为某绿●君致敬而做的(笑)


比起说那是向什么特定的作品的致敬,倒不如说是像5年前“网球王子”中的某天才、15年前“灌篮高手”的眼镜君、25年前“Pro Golfer 猿”、还有85年前“Super Tigre的魔球”等……总之是早在约100年前就已被培育出的“允许抛物线形弹道的球技”中的表现技法呢。

分镜头的差异,所受到的印象几十年都没变。

我觉得那是最早,运动漫画中的“传统”。

嘛~打破现代风来说的话就是“约定”之类的东西w


不过,对女孩子来说运动漫画中的“约定”,几乎都不太熟悉。

羞愧的是,我也不太熟悉。

我也在画这章时看了很多运动漫画和小说,才第一次知道有这么多这么多的作家都走同一条可以说是“王道”之路,如此创作出的表现手法。

再比如说“画美食漫画吧!”的时候也是,看了从被称为古典的名作到热议的最新作并做了泛读笔记,不管看多少都会发现“啊 这个表现以前也见过”呢。


然后,多次惹负责人K桑生气才终于习得【此真理】,但那一刻那章已经结束了,这就是黑执事中的“约定”吗!(笑)


还有,“投出决胜球的一瞬间开始回想过去的努力”也是非常“传统”的哦。

这种表现手法,学习时都不知道看过多少次了…!(笑)


不过,在以板球这种在日本不常见的球技为题材的运动漫画中,读者桑会觉得“这个,好像●●啊(读者桑知道的运动漫画)”,那是我这次挑战的重大成功!

已经收到了一些感想例举了完全不同的作品,我私下窃喜很高兴。

画了运动漫画真好!


不过,雷德蒙的“红蔷薇龙卷(Crimson Tornado)”,是向元祖超次元运动漫画“大饭桶”的殿马君的“白鸟之湖”的致敬吧!?……这话至今还没听任何人讲过(笑)


我回想到在板球协会本部时问人家

“击球时击球手团团转圈也不会有人生气吗?”

被宫地桑狂笑道

“投手【转圈投球】倒还说得过去,但不知道击球手转圈是啥意思!w”


如果黑执事能加入到历史有名的“超次元运动作品”之列的话,没有比这更荣幸的了。


今后黑执事也会珍惜“传统”每天继续画画不断进步。


今后黑执事还请各位多多指教!


以上~

评论
©wody酱 | Powered by LOFTER